本報訊 (記者黃建高)今天上午,國家腫瘤臨床醫學研究中心落網站優化戶天津醫科大學附屬腫瘤醫院,腫瘤轉化醫學研討會同時召開。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書記朱麗萍會見專程來津的科技部、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有關負責同志和院士專家代表,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歡迎。市政協副主席田惠光,中國工程院院士郝希山,市科委、市教委、市財政局和腫瘤醫院負責同志參加。
   朱麗萍在會見時說,腫瘤是嚴重威脅人類健康的主要疾病,是當代醫學發展面臨的嚴峻考驗。天津醫大腫瘤醫院實力雄厚,多年來在腫瘤防治方面卓有成效。此次成為國家腫瘤臨床醫學研究中心,充分體現了國家科技部、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對該院的肯定和期望。腫瘤醫院要努力建設好國家臨床醫學研究中心,發揮好引領、集成製冰機和帶動作用,不斷推進臨床與科研交融並舉,提升腫瘤基礎研究和臨床防治水平。
   該中心是全國首批13家國家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之一,將構建常見惡性腫瘤個體化診療中心,培育臨床房屋二胎研究的領軍人才、學科帶頭人和技術骨幹,開展腫瘤防治轉化醫學研究,促進研究成果的推廣和應用。  (原標題:提升腫瘤臨床研究防治水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yuso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