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海網(微博)11月19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馬英九19日表示,臺灣“知識經濟”表現亮麗,“但‘我國’每年仍要花五十多億美金向國外買宿霧專利和技術”;因此台“經濟部”和各大學合作“深耕工業基礎技術”,同時也鼓勵企業成為“隱形冠軍”。
  馬接見參洗碗機加“2013年國際數理學科奧林匹亞競賽”代表團時,作上述表示。
  臺灣於今年5月至汽車借款9月間選派27位學生代表分赴哥倫比亞、俄羅斯、丹麥、澳洲、瑞士及印度參加“2013年國際數理學科奧林匹亞競賽”,計有國際數學、國際物理、國際化學、國際生物、國際資訊及國際地球科學等6項,共獲13金、11銀及2銅獎牌。
  馬英九表示,獲得如此亮眼的成績,顯示中等學校基礎教育工帛琉作扎實。他說,臺灣沒有天然資源,最好的資源是“腦礦”,科學教育能跟國際接軌,比賽名列前茅,值得肯定。
  馬英九指出,世界銀行所做的知識經濟指數,臺灣去年是世界第十三名、亞洲第一,其中,教育排全球第八,是各項目中最好的,“儘京站美食管教育還有許多讓人批評的地方,但還是有許多學生在這教育體制下出人頭地、在世界嶄露頭角”。
  他說,臺灣明年將舉辦資訊奧林匹亞競賽,一方面可熟悉比賽規範,還可增進國際友誼。
  馬英九表示,在這資源貧乏的小島上,之所以能在世界占有一席之地,跟臺灣知識經濟發展有極大的關係,“儘管表現亮麗,但‘我國’每年仍要花五十多億美金向國外買專利和技術”,所以他在去年就呼籲,臺灣要發展在世界產業供應鏈中,不可取代的關鍵元件、精密儀器。
  他指出,3年前“經濟部”跟各大學合作,挑選10種基礎工業技術,包括顯示與照明、全電化都會運輸系統、半導體製程設備、高階醫療器材、通訊器材,由工研院和各大學去發展,再移轉給企業界。
  馬英九說,同時,“政府”也鼓勵企業成為“隱形冠軍”,在世界不算是大廠,但品質是全世界前幾名,“政府”給予機會跟補助,這些都是可以再努力的空間。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馬英九:深耕工業基礎技術、輔導隱形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yuso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