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居庸關長城前合影留念用鏡頭設計裝潢記錄故宮
  中新網12月19日電 據支票借款中國華文教育網消息,12月16日,“中國尋根之旅”中華民樂冬令營營員頂著凜冽寒風參訪了祖籍國首都——北京的天安門廣場、故宮博物院和居庸關長城等名勝古跡。“我喜歡高大上的故宮!”“不到長城非好漢!”等成了營員的口頭禪。
  16日早晨天剛矇矇亮,營員們就興緻勃勃地出發前往天安門廣場。很多小營員是第一次到祖籍國中國的首都來,看到父母、祖父母曾經提及的天安門廣場大得能容納一百萬人,他們感到很震驚。在導游的講解下,營員們深入瞭解了宿霧昔日紫禁城的正陽門和天安門城樓,感受了中國曆史的悠久和厚重。
  在中國舉行重大慶典、盛大集會和外事迎賓的地點——天安門廣場上,營員們饒有興緻地一一詢問了人民英雄紀念碑、毛主席紀念堂、人民景觀設計大會堂、中國國家博物館等天安門廣場建築群的修建時間和功能,問題多的令導游應接不暇,參訪變成了中國曆史和中國建築大課堂。
  早晨八點半,營員們排著隊伍從天安門城樓門洞魚貫而入,開始參觀故宮博物院。在故宮中,無與倫比的建築、金碧輝煌的宮殿、價值連城的寶物、精美大氣的石刻、惟妙惟肖的瑞獸、威嚴周正的匾額讓營員們流連忘返。孩子們頻繁按下快門,一一記錄了眼前的景象。活潑可愛的營員還用網絡流行語“高大上”(意思是高端大馬爾地夫氣上檔次)來形容故宮的美,直言對故宮的喜愛。
  隨後,營員們乘車前往素有“天下第一雄關”的居庸關長城參觀。“不到長城非好漢”是孩子們在參營前就有的決心,“登長城,做好漢”是很多孩子們的心愿。營員們統一穿著黃色的營服,垛口上、敵樓上、烽火臺上,都留下了營員們的身影和歡笑聲。最後,有22位營員順利攀登到居庸關長城最高點。
  回城的車上,孩子們一直在開心地分享登長城的感受。領隊林寶玲老師是第一次來中國,她說,終於目睹了歷史書上的長城,眼前的長城太壯觀,本來她想爬到山頂,但是沒有完成任務,下次一定要征服最高點。(張少平)  (原標題:中華民樂冬令營營員在北京參觀長城故宮等名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yuso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