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預防癌症13-12-31來源: 信息時報
  增城
  饒宗頤學太平洋房屋藝研究中心落戶增城
  信息時報訊(記者 張建林 通訊員 朱卓東 張娟) 昨日下午,由饒宗頤學藝研究中心籌備委員會主辦的“饒宗頤學藝研究中心開工儀式”在廣州市增城仙村鎮皇朝家私總部隆重舉行,年近百歲的國學大師饒宗頤也出席了此次活動。昨日,“紫石風華(硯)”、“修心養德(琴)”、“怡心雅茗(壺)"展覽與開工儀式同時開幕,展出了饒宗頤教授銘畫,陳偉剛先生創作雕刻的端硯69方,還有多具饒宗頤教授題銘的古琴和紫砂壺。據悉,“饒宗頤學藝研究中心”是繼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香港浸會大學饒宗頤國學院之長灘島後的又一個以饒宗頤命名的研究交流機構。作為中國內地第一家饒宗頤學術藝術研究機構,“饒宗頤學藝研究中心”建築面積達5000平方米。建築風格將承襲典雅古樸的潮汕建築傳統,並以潮州木雕、石雕精緻藝術品和精緻園林等作為建築物構件或裝飾。“中心”內設藝文展示廳、書畫展覽廳、選堂文庫館、學術交流樓、多功能國際會議廳,辦公行政樓等。
  天園街道餐飲設備商會成立
  信息時報訊(記者 王智汛 通訊員 曾偉明 田禾) 近日,天河區天園街商會正式掛牌成立,商會由天園地區非公企業組建而成,目前擁有30家會員單位,涵蓋酒店、商貿、汽配、餐飲、物業管理、專業市場港式飲茶等多個行業。商會為天園街轄內非公企業實現了相互聯繫,整合資源、抱團發展,並打造了政府企業溝通平臺,有助進一步推動天園地區商業帶建設。
  從化
  流溪書畫院成立暨“流溪溢彩”書畫展開幕
  信息時報訊 (記者 張建林 通訊員 從宣) 昨日上午, “從化市流溪書畫院成立暨‘流溪溢彩’書畫展” 在廣東動漫城舉行開幕式。據悉,這次書畫展共展出近百幅書畫作品,其中部分作品長達4米,多以從化地方文化題材為主,形式多樣,直到春節期間,都將會給珠三角地區的觀眾帶來一場視覺藝術盛宴。
  同時記者瞭解到,從化市流溪書畫院是在市委宣傳部及從化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的牽頭下,搭建的從化市書畫藝術家開展文化交流活動的平臺,以從化市本土藝術家為骨幹力量,特邀多名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作為成員,是一個集學術研究、藝術創作為一體的藝術專業團體。
  流溪書畫院人才濟濟,風格各異,中國國家畫院盧禹舜工作室畫家、以北派山水見長的劉學明被聘為首任院長,彙集了嶺南畫派代表塗鑒明,本土畫家代表鄭輝捷,油畫代表曹廣豫、廖一秦,工筆畫代表常艷玲,書法代表李穎濤、金占龍、鄭國永等書畫藝術家,並特邀廣州市文聯喬平主席為書畫院名譽院長。
    (原標題:區街微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yuso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