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海網(微博)2月13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想重溫《光陰的故事》里經典眷村味嗎?2014臺北眷村(國民信用卡代償黨遷台軍人及眷屬聚居村)文化節15至23日將登場,今年主題為“回味臺北‧面面俱到”,介紹大江南北十大經典麵食料理,水煎包、麻花卷、蔥油餅、家常面等應有盡有,讓你一次吃遍經典眷村味。
  臺北眷村文化節邁入第9年,12日上午在寶藏岩舉行開幕記者會。臺北市長化療飲食輔助郝龍斌與臺北文化局長劉維公也現場動動手,示範舊時眷村孩童就地取材,利用舊報紙折出的棒球手套。
  “吃”是文化的開端,眷村融合各省美食精髓。在本次主題展中介紹了擔擔麵、貓耳朵、刀削麵、抄手、牛肉麵等經典麵食料理的msata由來與特色,並復刻眷村客廳與餐廳,展出美援時代中美合作麵粉袋等文物。另有報紙做棒球手套與風箏、免洗筷竹槍、吸管笛子等傳統童玩DIY活動。
  “眷村新竹買房子點心小時候吃到怕,現在反而少見了!”在寶藏岩住了76年的詹伯伯說,從小看著母親炒麵粉做麵茶,在外玩耍肚子餓了,一回家就可以泡來吃,簡單又美味,自己也慢慢學會炒麵茶的功夫;現在偶爾嘴饞,就會特地搭車到萬華龍山寺附近的老麵茶、杏仁茶攤,嘗嘗懷舊滋味。
  從小在眷村長大的郝龍斌認為儘管寶藏岩並非典型眷村,但原microSD先住民多是榮民及其眷屬,呈現出眷村獨特的美食、親情與竹籬文化。他歡迎民眾來走一走,回味懷舊氛圍。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臺北眷村文化節將登場找尋昔日光陰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yuso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