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4-05來源: 信息時報
  信息時報訊(記者 周偉龍 見習記者 陳子垤) 3月25日凌晨,做運輸生意的老張拉著一車木板在經過虎門大橋時,被查超載的交警攔停。幾十分鐘後,這輛超載貨車翻下高架橋,老張當場死亡。昨日,到廣州市交警支隊討要說法的死者家屬告訴記者,該事故是交警追截所致。事發後死者家屬與交警方曾多次協商,但雙方關於賠償方案的分歧太大,家屬稱將考慮走法律途徑維權。
  超載貨車翻下高架橋
  死者兒子阿軒告訴記者,父親名叫張紹恩,今年51歲,專門幫人從揭陽往珠海拉貨,遠在河南老家的4個家人都要靠他的收入來生活。得知噩耗後,家人們連夜趕了過來,他們從貨車司機、車內幸存的貨主及交警口中瞭解到事發過程。
  女兒小玉稱,事發時間為3月25日凌晨1時許,貨車上有車主老張、司機李軍以及貨主彭某某共3人,事故發生後父親老張當場死亡。
  記者瞭解到,幸存的貨主彭某某目前在廣州南沙一醫院治療。記者通過電話聯繫到司機李軍,據其介紹,當晚貨車行至虎門大橋收費站附近,接受交警例行檢查,“車子開到地磅上過磅,我就拿著行駛證等材料去接受檢查,然後就看到地磅前面的檔桿就起來了,車子就啟動開回了高速路”。
  李軍稱,然後交警開車追了上去,後面發生什麼他不清楚,不過當時貨車確實超載了,“行駛證上好像是19噸還是17噸,裝的貨大概有29噸”。貨車開回高速路後,李軍也多次嘗試撥打老張和貨主的電話,但電話一直無人接聽,幾個小時之後他才知道出事了。
  小玉補充介紹她瞭解到的情況。據稱,貨車過磅之後確認超載,司機須留下接受交警處理,當時老張見司機已經扣留接受處理,貨主又在車上,怕耽誤貨期就繼續開車上路。“當時交警攔停了整個車流,出事的高架橋是個下坡路,我爸根本來不及剎車就撞到旁邊的車子,然後翻到橋底去了。”說到這裡,小玉很傷心。
  家屬認為事故系交警追截所致
  家屬們認為,當時交警的行為已經違反了相應的規定,才會造成老張最後的死亡。家屬說,“我們後來咨詢過律師,律師認為按照《交通警察道路執勤執法工作規範》第十一條規定,交警是不允許在交通違法車輛前面強行攔截的。而很明顯這次事故是交警截停了前方車輛所導致”。
  賠償方案一變再變
  “如果他們做事沒有問題,幹嘛出事後會願意賠錢呢?”阿軒告訴記者,事發後8天內雙方面對面協商過4次,交警方也讓張家提出具體的賠償要求。“我們咨詢過律師,交警必須承擔責任,車沒了,人也沒了,一開始說80萬,後來逐漸減少,我們實在耗不起,現在只希望我爸爸儘快入土為安。前天我們答應了40萬的賠償,但他們昨天又反悔了。”昨日下午雙方再次協商,但結果令家屬們很不滿意。小玉氣憤地說:“現在他們就說當時的行為是合理合法的,沒有一點責任,最多給我們一點救助補償。”家屬稱接下來將考慮走法律途徑維權。
  交警通報:貨車不聽警示駛離後出事
  廣州交警昨天向媒體通報:2014年3月25日,在虎門大橋發生一起大貨車交通事故,造成一人當場死亡及一人受傷。
  據市公安交警部門初步核查:當日00:57左右,市公安交警部門民警在虎門大橋西行治超站配合路政執勤人員開展治理超限超載工作,李某駕駛贛C769××重型廂式貨車搭載張某某及彭某某途經治超站。在司機李某下車接受檢查期間,該貨車突然開出治超站往西快速駛離。事後查明,駕駛該車者為原乘坐副駕駛位的張某某。
  為排除該車的違法嫌疑和交通安全隱患,保證其他車輛人員安全,民警即駕駛警車尾隨該車,並對該車進行多次喊話,要求其靠邊停車接受檢查,但該車拒不聽從警示。民警隨後將警車駛至前方(虎門大橋西行46千米處),並將正在路面行駛的多輛車截停。約5分鐘後該車駛至,與停止在應急車道的粵BR53××號牌重型廂式貨車尾部及右側護牆發生碰撞後,側翻掉落高架橋下,造成駕駛該車的張某某當場死亡及乘客彭某某受傷。事後,據乘客彭某某反映,該車在發現前方車輛被截停時,該車有取右方向繼續在應急車道強行通過的意圖,但因應急車道內車輛已停止行駛,故發生碰撞。目前,事故正在進一步調查處理中。
  信息時報記者 童丹
  通訊員 交宣
    (原標題:交警追截導致車翻人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yuso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