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雙清站4月16日訊(分站記者 趙紹君)“農業總產值增長5%以上,農民人均純收入增長12%以上,糧食播種面積穩定在9.4萬畝、總產3.3萬噸以上。”這是雙清區在4月14日召開的全區“三農”工作會議上提出的奮鬥目標。
  雙清區大力發展城郊特色農業,以鑫恆牧業、豫湘集團為示範,大力發展標準化、集約化養殖基地;以新洲蔬菜基地為龍頭,大力發展無公害時鮮蔬菜產業;以中富油脂公司為依托,大力發展優質油茶、油菜基地;以智邇康乳業公司為依托,大力發展奶牛養殖;以蓮荷、馬石村為龍頭,大力發展花卉苗木產業帶;以高崇山鎮為重點,大力推廣葡萄新品種,集中連片發展葡萄採摘風光帶;以東郊漁場、群力、長木、高橋、大水等地生態資源優勢為依托,盤活做大休閑觀光農業。扶持壯大中富油脂、寶慶肉聯、華湘米業等一批帶動面廣、競爭力強、關聯度緊的農業龍頭企業,力爭年產值過億元企業達到5家以上,打造2個以上省級知名品牌。與此同時,大力發展無公害食品、綠色食品和有機食品,培養科技示範戶、種養大戶、農村經紀人、專業合作經濟組織等現代農業經營主體,培育農村土地股份合作社、家庭農場、專業大戶等規模經營主體,鼓勵農民採取轉讓、出租、入股等形式流轉土地承包經營權,讓農民在規模經營中增收。  (原標題:邵陽雙清區大力發展城郊特色農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yuso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