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白宮附近,一名男子被特工處人員拘捕。新華社發據新華社電 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兩名女兒所乘車輛6日下午在白宮外圍安保區域遭一輛汽車尾隨,致使白宮出於安全考慮一度封鎖。
  美國特工處發言人埃德溫·多諾萬說,美國東部時間6日16時40分(北京時間7日4時40分)左右,一輛未經授權的汽車尾隨一支白宮車隊,駛過華盛頓賓夕法尼亞大道與17街之間的一處安全檢查點,進入白宮外圍安保區。這處檢查點距白宮建築大約200米。
  瞭解這起事件的消息人士說,白宮車隊中的一輛汽車載有總統奧巴馬的兩個女兒瑪利亞和薩莎。有媒體報道,她們當時正在從學校返回白宮的路上。不過,白宮拒絕回應兩人是否在車隊中。
  根據白宮提供的行程表,奧巴馬當時應在白宮內與國務卿約翰·克裡會面。
  現場照片顯示,尾隨車隊的是一輛銀灰色本田轎車。駕駛者為一名中年男子,戴眼鏡,留有鬍鬚。
  多諾萬說,特工處安保人員發現這一可疑車輛後,緊急實施攔截,出於安全考慮,立即對白宮內外實施封鎖。
  特工處調查得知,駕車者名為馬修·埃文·戈爾茨坦,現年55歲,是美國財政部國內稅收署一名雇員。他已被逮捕,面臨非法進入白宮罪名指控,將交由華盛頓警方審問。
  事發大約一個小時後,白宮宣佈解除封鎖,一切恢復正常。  (原標題:奧巴馬女兒遭尾隨 美特工封鎖白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yuso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