奠基儀式現場

  奠基儀式現場
  齊魯網濟南5月20日訊(實習記者孟寶樂)5月18日上午,山東鄒城興國寺重建奠基儀式在素有“岱南奇觀,鄒魯靈秀”之稱的嶧山舉行,鄒城市佛教協會籌委會將承襲名山古剎,採用傳統古典式建築風格,在原址對太平興國寺進行恢復重建,目前已進入實施階段。
  據瞭解,鄒城境內鐵山、崗山、葛山、尖山、嶧山等摩崖佛教刻經,均在公元6世紀50年代的南北朝時期形成。而興國寺位於鄒城東南12公里處的嶧山腳下。嶧山是中國古代立志的九大文化名山之一,山上留有南北朝石刻佛經。孔子“登東山而小魯,登泰山而小天下”中的東山即指嶧山。曾有72廟宇,太平興國寺是其中著名的佛教寺院,號稱嶧山十二福地之首。
  太平興國寺始建於宋大中祥符元年(1008年),明代兩次重修。原有大雄寶殿三楹二進,殿高一丈三尺、闊八尺。此次是興國寺第五次恢復重建,目前建寺用地及寺院建設規劃都已完成,該奠基儀式標志著興國寺恢復重建進入實施階段。  (原標題:山東鄒城興國寺舉行重建奠基儀式 將襲名山古剎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yuso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