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6月26日電 據日本新聞網26日報道,日本共產黨書記局長山下芳生在記者會見中,批判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領導的自民黨聯合執政的公明黨是“締造戰爭國家的政黨”。
  據日本媒體此前報道,有關解禁集體自衛權問題,日本政府準備不通過修憲而是採取修改憲法解釋的做法,對此日本公明黨黨首山口那津男26日首次明確表態同意。
  山下在記者會上就此指出:“即使在文字表達上有所調整,但是顛覆憲法禁止的在海外行使武力的本質沒有改變。公明黨聲稱自己是‘和平黨’,我們不得不說它是‘締造戰爭國家的政黨’。”
  報道指出,公明黨雖然反對日本自衛隊參與如海灣戰爭之類的多國籍部隊的武力攻擊,但是基本上贊同政府與他國行使集體自衛權,因此,其一向倡導的和平主義路線,也將因此而遭到非議。  (原標題:日本公明黨同意修改憲法解釋 被批是“戰爭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yuso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