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李羚蔚通訊員馬玉萍報道)8月4日,新疆喀什地區反恐一線民警司馬義·庫完為救患白血病的女兒,欲賣房籌錢的消息經微固態硬碟博發佈後,全國網友、政法幹警紛紛傾囊相助,兩天捐款50萬元。
  網新竹售屋帖求援救女兒
  8月6日,一縷陽光開啟了喀什的清超空氣微涼,喀什地區公安局民警司馬義走在巡邏的路上,神情專註,誰能知道SD記憶卡,此時戰鬥在反恐一線的他,內心正在為女兒的病情焦灼著。趁著休息的空閑,司馬義拿出屏幕滿是裂痕的手機,用粗糙的手指輕輕地撫摸屏幕上笑靨如花的女兒,一瞬間,他的心變得柔軟,仿佛又回到了女兒的身旁……
  2014年6月18日,司馬義的女兒艾麗·菲亞被確診患有急性白血病,在新疆住院期間,喀什地區公安局的民警們自發捐款,很多群眾到醫院為小艾麗獻血。2014年7月,司馬義的愛人熱汗古·米吉提帶著孩子去北京接受治療,醫生建議乾細胞移植,可手術費用需要50萬元,這對司馬義一家來固態硬碟說是一個天文數字,司馬義唯一的辦法就是賣掉房子。
  8月4日,司馬義在喀什聯繫中介賣番固態硬碟喀什地區公安局領導得知後,發動民警幫他渡過難關,喀什地區公安局政治部宣傳科科長崔岱通過網絡微博發佈消息,迅速引起了全國網友關註,全國各地網友、政法幹警及海外華人都紛紛捐款,僅兩天便募集捐款50萬元。
  “你不認識我,我不認識你,是人間大愛讓社會的巨大能羚越天山,跨越民族釋放出讓人鼓舞的暖流。”8月6日晚,司馬義親手書寫了《致全國網民的一封感謝信》,“網民的愛心我無以為報,只能在今後的工作中,加倍努力,為社會的穩定和長治久安獻出自己的畢生心血。”
  當日,司馬義在微博表示:“手術費基本備齊,今晚12時之後不再接收捐助,謝謝!”看到有這麼多人幫助自己,看到孩子的手術費有了著落,這個從警15年的維吾爾族漢子忍不住掉了眼淚:“你們幫助了我們一家,我一定努力工作,回報社會。”
  愛心匯聚正能�
    記者瞭解到,愛心捐款中有幾元的,也有幾千元的,司馬義說,無論多少,他都心存感激。有些北京網友準備到醫院探望艾麗,還有一些網友,包括疆內外公安民警自發在微信圈呼籲全社會動員起來,為反恐一線的警察家庭捐款。
    全疆政法系統及內地公安、檢察機關都為艾麗送上了愛心ˇ什地區檢察院辦公室主任馬玉萍告訴記者,得知此事後,該院組織了捐款,希望盡點綿薄之力;陝西檢察官康傑曉也組織所在單位檢察官募捐了6000元善款。
    這樣的例子還有許多。“微博發佈當天,點擊量超過300多萬次,轉發1萬多次。”崔岱說,看了網民的留言,他深受感動,大家都在傳達一個信號:“一定要幫這位工作在反恐一線的民警。”
    眾多網友在禮贊喀什警察處在反恐一線,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作出突出貢獻的同時,還呼籲:“當反恐戰士需要保護的時候,我們應該伸出雙手,不讓我們的戰士流血、流汗又流淚。”
    @雙垂尾騎士WIZARD說:“我是一名學生,捐了100元,希望小妹妹用美麗的眼睛盡情欣賞這個美好的世界。告訴你的警察爸爸放心工作,不用賣房子了,小妹妹還有我們大家呢!愛心已匯聚成汪洋大含我們並肩攜手,讓人間不孤獨、不寂寞,讓反恐的聲音在這裡匯聚成人民的力量。”
    崔岱告訴記者,目前募集捐款的賬號及資金由喀什地區公安局紀檢委負責管理統計,保證將每一分錢都用在救治孩子上,未來將會在微博和網上公佈醫院票據,請各位網友及愛心人士放心。
    帶著感恩起徵程
    記者瞭解到,熱汗古是喀什地區檢察院的一名檢察官,由於新疆反恐維穩形勢嚴峻,夫妻兩人聚少離多,有時只能拜托司馬義的妹妹照顧孩子。
    8月7日,記者電話聯繫了在北京的熱汗古,電話里的聲音透露出淡淡的悲傷:“艾麗沒生病時很活潑,就像個小男孩,每次我一回家她就撲進我的懷裡,往我嘴裡喂零食。”“治療時,需要進行骨穿和腰穿,這對孩子是一種巨大的折磨,可她還安慰我不要難過。”熱汗古哽咽地說:“女兒說,長大了她一定要當醫生,不讓其他小朋友受這樣的痛。”
    熱汗古告訴記者,孩子免疫系統受損,現在每天都要打抗感染的藥物,一天的醫葯費幾乎等於她和愛人一個月的工資。熱汗古說:“得知兩天獲捐50萬元,我和愛人充滿了感恩。今天早晨醫生找我談話,要求艾麗在北京休養一年,需要在當地租房子隨時住院,待病情穩定後才能進行手術。現階段網民捐助的錢手術費是夠了,但一年三四十萬的休養費和醫葯費還沒有著落。”
    熱汗古的聲音里充滿了希望:“我不知道怎麼感謝幫助過我的朋友,我們不認識,他們卻幫助了我,我和丈夫會繼續戰鬥在反恐維穩的第一線,用自己百倍的努力去維護社會穩定,報答那些幫助過我們的人。”  (原標題:新疆喀什民警有難 舉國愛心潮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yuso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