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0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10日報道,日本全國飼養的貓狗約達2000多萬隻,其中60%以上已超7歲,即進入所謂年長階層。各企業針對高齡寵物,尤其是以狗為對象,發掘出各大商機。
  日本千葉市一家寵物店不止推出尿不濕,還發售輪椅等“高齡犬”專用產品,並開設“高齡犬”專櫃。通過飲食、醫療來提升狗壽命的服務也在日本不斷擴展。日本商家對寵物食物按年齡層進一步細分。當下,日本寵物狗的平均年齡為14.2歲,約相當於人類100歲。
  另一方面,“高齡犬”專門雜誌已於6年前面世。該雜誌專門刊載飼養“高齡犬”的相關信息。其中不乏按摩及“高齡犬”專用食譜及酸奶等相關內容。目前已經在日本全國600個售賣點銷售,發行量達3萬冊。
  2014年7月,日本出現針對“高齡犬”的養護機構。專門照顧走路不便等不良癥狀的“高齡犬”。工作人員為給狗狗洗臉、掏耳屎,並給腰腿不便的狗狗按摩。機構隔壁的寵物醫院每天會為狗狗做檢查。小型犬每月收費10萬日元,大型犬每月收費2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1萬元)。  (原標題:日本寵物老齡化帶來商機 商家力推高齡犬專用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yuso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