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歡風雨訪杜鵑
合歡風雨訪杜鵑 97.06.14~15
協會簡訊通知各幹部,因協會幹部黃大哥承攬已荒廢多年的「松雪樓整修工程」,特藉此機會來趟合歡山二日逍遙遊。
6/13日晚7時苗栗出發,出發前不妙的天氣,心還在滴沽著是否前行,然內心還是敵不過山的誘惑,決然參與此次活動。
零晨12時抵達松雪樓,黃大哥已備妥熱騰騰的羊肉爐等待我們的到來。在低溫的夜晚,熱呼呼的羊肉爐,不只溫飽了五臟,更暖了心窩。睡前大夥提議,不按表操課,可視天候及個人意願自由行。原有意訪合峰西峰的大哥,因感冒及不利的天候下,經多人勸退取消西峰行,哈~~~那大夥就睡到自然醒吧。
6/14日清晨6時,還是自然醒。探觀窗外的天氣,雖無雨,然下雨的機率頗大的。早餐用畢,提議先往北峰賞杜鵑。
小風口及北峰口停放車輛不少,雨中來探花的人兒均未減。約行百尺,已可觀賞到盛開的紅毛杜鵑,無奈強風與急雨,已有隊友折返,只留我與大哥前往北峰。
上至稜線,風雨狂飆,行來顛簸,然避風山坡及山坳處,嫣紅怒放的杜鵑佈滿山容,不枉此行呀!
續行,已有別隊人員陸續下山,尋問之,稜線的風雨仍舊未減,強勁逼人,更別談可視程度。雖已得知山頂狀況,仍續前行,此行單純只想拉筋活絡一下筋骨。
9時50分登合歡北峰頂,即來之,則拍之。山頂不宜久留,10時速速下山。
10︰40分下到登山口,徒步走回旅客服務中心,11時與在此待候多時的吳大哥會合,搭車回松雪樓。
更衣換裝,12時至合歡山莊用午餐。原有意,若是天氣狀況得宜,下午可安排上東峰,而觀今的雨勢,一切行不得,只能返回松雪樓午睡。感︰多次達合歡山區,都是來也勿勿、去也勿勿,駐足的時間有限,得有如此悠閒的午後,容已睡個午覺,是多麼愜意之事,雖樓上還有施工,電鑽擊破的聲音擾人,mp3帶耳,睡來安逸。
午休睡醒,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除泡茶,談天論地,無他法可排解時間。晚餐合歡山莊準備再取回松雪樓用餐。
餐畢,齊聚話家常,得知松雪樓整修竣工完,將可提供旅客住宿,套房及通舖所承載人數達80餘人,更加便利旅人。
6/15日 徹夜的雨勢未減,早餐後下山。下至2050最高7-11便利商店。雨停,青翠山景再現,誰是雨神?~~~是黃主秘嗎?還是?~~~大夥不願對號入座。經商討回到苗栗時間尚早,來趟額外之旅,遊「梅峰」。
4年前曾與鬥魚前來,對梅峰園區不陌生,入園後,多了一幢建築物,可提供住宿。遊覽園內設施,依舊。
12時離開梅峰,往清境地區的午餐,回到苗栗已4時,結束合歡風雨賞杜鵑之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yuso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