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百歲平反
一直以來有些人認為百歲醫師(丹瑪醫生)是殘忍的.
為什麼呢?
因為書中說要讓寶寶哭.要讓寶寶餓?
我想這些人大概都?仔細看清楚.
這些人說寶寶餓了就餵啊.何必堅持4小時才餵一次.
別忘了.書中提供3種方式.
只有方法一是每四小時餵一次.
但方法二及三是有彈性的.
在原文書中:Dr. Denmark Said It丹瑪醫師說
曾提到.餵母奶的媽媽一定要多攝取水份.三餐均衡.以防免奶水不足.
若寶寶吃完奶後顯得不滿足.睡眠很淺.那麼有可能奶水不足.需補充配方.(媽媽可自行判斷)
若寶寶吃得飽.通常是很好帶.睡得也久.
丹瑪醫師從?要寶寶挨餓.是有些媽媽不清楚.?餵飽寶寶又堅持4小時才餵一次.
我第一胎就是採一哭就餵.有時1個多小時就餵了.搞到後來自己?體力.奶水也不夠.寶寶常醒來不睡.
後來實行百歲.餵飽孩子(瓶餵母奶,不足加點配方)當天就睡過夜了.
孩子似乎好久?好好睡覺.從此幾乎都是一覺到天亮.直讓我不可思議.
丹瑪醫師是鼓勵趴睡?錯.
原因是因為胎兒在母體中原本就是身體挨在一起.感覺到有安全感.
並不是許多人說的因為趴睡的頭型很好看.就讓孩子趴睡.
很抱歉.我母親跟婆婆就看不慣這種頭型.嫌棄這種臉長的怪頭.
在路上也有好心+雞婆的路人提醒我不要讓孩子趴睡.
原因不是因為趴睡安全與否.而是趴睡臉型不好看.
我選擇趴睡也是贊同丹瑪醫生說的.孩子睡得較久.較安穩.
我在高中時就聽護理老師提過趴睡對孩子比較好.不易驚醒.
所以請不要再說選擇趴睡的媽媽就是為了孩子的頭型.
趴睡的好處很多.
孩子的頭為了要抵抗地心引力必需抬起來.
老二出生第三天就趴睡了.有時睡到時間到了要起來喝奶了還在睡.睡得可甜了.
此外趴睡對脖子.肩膀.背都需要用力.所以對體能發展也有好處
若說頭型好看純粹是賺到的.
趴睡並不危險.
但太多人就是有被害妄想症.
奉勸他們還是不要冒然實行得好.以免自己嚇自己.
許多醫生當然也不會替趴睡背書.
醫生是最怕糾紛的行業.只要一萬個CASE中一個patient有問題.那他就得付上一筆可觀的費用.
?醫生會那麼笨的.做這種吃裡不討好的事.
仰睡一樣有嬰兒猝死的問題.
但趴睡似乎比較容易被戴上帽子.
因為趴著=?呼吸嗎???
拜託人的鼻孔不是在臉上挖兩個洞會塞住好嗎?
丹瑪醫生至今仍在世.現年113歲.
書中除了教育母親如何帶孩子.還有提到如何維持家庭和樂.(英文版)
台灣許多醫生並不會教育母親如何讓孩子有規律生活.只會開藥.
丹瑪醫生曾在一次會議後跟幾位年輕醫生聊天.
她說當醫生的最重要的就是教育母親如何帶好孩子.
但這些醫生回答:那又不能賺錢.
無怪乎.丹瑪醫生說.
帶孩子給小兒科醫生看不如給獸醫看.
因為他們比小兒科醫生更注重病人.
實行百歲=?耐心
這是很離譜的一種誤解.
我們在寶寶醒著的時候.
餵她.抱她.逗她.唱歌給她聽.享受帶孩子的樂趣.
我們只是不在她累了該睡覺時還繼續抱著她搖她.
我們不給寶寶這個習慣反而讓孩子更快就能入睡.
帶老大時每當小睡時間到了.我抱她到房間後就出來了.
婆婆的朋友都不敢相信的問:她睡了嗎?
我說她累了.等一下自己就會睡了..
?聽見房內傳來哭聽.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
直誇我會帶孩子.
有陣子我也在懷疑為什麼寶寶這麼乖.抱她去睡覺就像放一個布娃娃讓樣輕鬆.
但丹瑪醫生也說如果妳喜歡每次哄孩子睡.抱著她到睡著.那麼請繼續做下去.
但到了寶寶太重了.父母親手酸了.反而就停止這項寶寶愛上的活動
這時反而怪寶寶.....
任何父母親決定的習慣不應該反反覆覆.
許多習慣是父母教導出來的.
做或不做都是一種教導.
因為百歲我在老大10個多月時就決定立刻再生一個孩子.
丹瑪醫生.謝謝您.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yuso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