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畫松,鶴
公公的生日快到了
老公一直覺得我可以畫國畫送人,我只覺得實在有點難為情
因為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手法也還不是那麼純熟
整個暑假沒作半副畫,再提起筆來,還多少有些生疏感呢
既然老公堅持,我也就試試看了
公公住在波士頓附近的大湖邊
屋子周圍有著數不清的松樹柏樹,個個樹齡不小高聳建壯
於是決定試試看畫松樹,或許中國式的松樹畫法他也會喜歡吧
畫畫同時,老公又臨時起意,要兒子跟他一起也畫副國畫給爺爺當生日禮物
兒子老大不情願的勉強答應,也難怪他了
他從小就沒畫畫天分,曾經看過他9歲時畫的畫,怎麼看都跟他3歲時畫的相差不遠
作媽媽的當然也就不抱著太大希望了,哈哈
這是他們第一次拿起毛筆,第一次用墨汁,第一次知道為什麼只是黑跟白就能畫出美麗的圖畫
想當然爾,兒子很不情願的速速完成,交差了事
倒是老公一筆一筆的慢慢的畫出了興趣,
請各位瞧瞧,那隻龍蝦還真是很有韻味唷
為什麼畫龍蝦?
他說:因為波士頓長大的人,對龍蝦絕對有特殊的情感
什麼情感? 當然就是他的美食滋味阿,
所以龍蝦的畫面永遠在他腦海裡,畫它一點都不用花腦筋
說真的,我永遠也分不清楚,鶴跟鷺鷥有啥不同?
看到沒? 兒子用範本畫魚,結果還是把這條魚畫的像根木頭.好理家在,我沒要他當畫家
老公的龍蝦,有黑白層次之感,不賴哦.左手拿毛筆的他還挺高興的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yuso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