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王曉映) 1月5日上午,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舉行第二十八次主任會議。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羅志軍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省人大常委會秘書長呂振霖關於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四次會議議程和日程安排的彙報,建議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四次會議議程為:審議《江蘇省農村扶貧開發條例(草案修改稿)》、《江蘇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母嬰保健法〉辦法(修訂草案修改稿)》;審議省人大常委會關於提請審議《江蘇省大氣污染防治條例(草案)》的議案,審議省政府關於提請審議《江蘇省征兵工作條例(修訂草案)》的議案;審查批准《南京城牆保護條例》、《無錫市養老機構條例》、《徐州市雲龍湖風景名勝區條例》;審議《江蘇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稿)》、《江蘇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主席團和秘書長建議名單》、《江蘇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審議人事任免案。會議分別聽取了省人大有關專門委員會和常委會有關工作機構負責同志關於常委會會議各項議程準備情況的彙報。
  會議討論通過了《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專題詢問辦法》。該辦法認真總結近幾年來我省人大常委會開展專題詢問工作的做法和經驗,對專題詢問的原則、內容和程序作出了具體規定,以推動這項工作的規範化、制度化、常態化。
  羅志軍在會議結束時講了話。他說,即將召開的省十二屆人大三次會議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會議將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省委十二屆九次全會精神,回顧總結過去一年工作,對2015年改革發展各方面任務作出全面部署。他強調,要周密籌劃,精心組織,全力以赴做好人代會各項準備工作,確保會議順利召開並取得圓滿成功,推動今年各項工作開好局、起好步。
  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張衛國、蔣宏坤,副主任張艷、許仲梓、趙鵬、劉永忠出席會議。  (原標題: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舉行第二十八次主任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yuso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