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訊員 王懿輝 倪洪珍 記者 朱國榮
  晨報訊 備受社會關註的質子重離子對腫瘤治療的臨床試驗已經結束。昨天,上海市質子重離子醫院對外宣稱,經過隨後3個月臨床觀察隨訪後,預計明年第一季度即可對社會接收病人,晚期腫瘤病人又多了一條有效治療途徑。
  上海市質子重離子醫院自今年6月14日起開始進行第一例臨床試驗,選擇不同年齡和不同性別的病人,臨床試驗病例數為35例,腫瘤治療病種實現頭頸部、胸部、腹盆腔等各個部位全覆蓋,如腺樣囊性癌、脊索瘤、軟骨肉瘤、肺癌、肝癌、腹膜後肉瘤、前列腺癌等。結果顯示,35例病例中無一例發生與之相關的毒副作用,完全達到試驗的前期效果。
  利用質子重離子可以對腫瘤進行“定向爆破”,使其腫瘤細胞逐漸凋亡,而不損傷正常細胞,屬於國際上最先進的治療腫瘤疾病手段之一,除了對白血病以外的所有實體腫瘤,都有明顯的治療效果。上海市質子重離子醫院表示,對35例病人再經過3個月臨床觀察隨訪後,即可對社會公開接收病人。  (原標題:質子重離子醫院明年接收社會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yuso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